close

買到《六弄咖啡館》這本書,好像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
可是說到看完,卻不過是剛才而已

想想也有些慚愧,拖了個好長的時間才把它看完
買回來之後,就好像一直置放在書櫥里
直到最近,值晚班的關係,才有時間拿出來翻閱

一般上,我每讀完一本書,都能感受到讀完的那種滿足感
可是當我讀完《六弄》這本小說的時候,却只感受到了莫名的惆悵
爲什麽?其實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是否是書里的主角因受到愛情親情的打擊后,而選擇了不歸路,讓我感到傷感了?還是...
我不知道,難道是主角的好朋友阿智到最後仍然重情重義的幫主角完成了他生前的遺愿,讓我感動了?或者...
我不知道,因為主角全心全意的付出,到最後竟落的如此下場,真真確確體現世界的不公,讓我感到了無奈?也許...
也許,三者都有吧

不得不佩服,作者藤井樹的寫風
他敘述故事的方式,其實還蠻讓我喜歡
伏筆是讓讀者感到驚喜的一種橋段,很多作者一般都會採用這種方式
目的就是爲了讓自己故事一步步的走向高潮
雖說伏筆是高潮的關鍵,但種下這伏筆的時機也是門學問 
藤井樹總喜歡不知不覺的,偷偷的把伏筆種下
所以每次觀後感,總是會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小說雖虛構,虛虛實實,但盡是人生 
人生如小說,需要不停的翻閱,才能知道故事的內容,有如你人生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